U.S. – Taiwan Cybersecurity Strategy Conference
-Big Data and Cloud Sectors / U.S.-Taiwan TTIC Framework

美台 雲端資料 資安論壇-台南場

Thursday, October 20, 2022

台灣以高科技立國,南台灣的科技產業發展更是有目共睹,從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到南台灣創新園區,各行各業所大量產出的資料,在巨量資料(Big Data)技術的推動下,已成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或雲端服務的基礎。

然而,《春秋左傳》有云:「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各行各業手中那些龐大而敏感,包括SCADA系統所產生的巨量資料,已成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性資產,正是令駭客垂涎三尺的「玉璧」。

該如何確保企業歷經數位轉型後得以永續發展?資訊安全治理絕對佔據重要的主導角色。有鑑於此,AIT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特與中小企業處聯合舉辦「美台 雲端資料 資安 論壇-台南場」,集結美國與台灣雲端與資安廠商,展示在混合雲架構下如何保護巨量資料平台及雲端應用的最佳實作與建議,為南台灣智慧產業聚落帶來豐沛的創新能量!

此論壇將於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議程場場精彩,歡迎各企業資訊部門、資安人員與資訊主管、資安主管報名,現場直接與資安專家面對面。

  • 為確保活動主題,凡報名身分不符、資料不全者,主辦單位保留婉拒參加之權利,敬請見諒。
  • 本活動採預先報名,經主辦單位確認符合活動屬性即可免費參與。

黃東偉
Thomas Wong

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 處長


2022年8月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2010年進入美國國務院,曾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兩度於華盛頓特區的西半球事務局,和美國駐墨西哥瓜達拉哈拉總領事館任職。從2014到2016年,黃先生亦擔任國務院亞裔美國人外交事務協會(AAFAA)主席。

薄康霖
Clint Brewer

美國在台協會 AIT 商務官


帶領AIT商務組團隊提供台美雙邊之貿易推廣與投資協助,領域橫跨5G、資通訊、資安、金融科技、生醫產業及半導體。加入AIT前,曾駐點於新加坡美國大使館與美國商務部亞特蘭大辦公室,期間負責金融科技、資安及先進製造之業務。於私人機構更有十餘年的金融與保險相關背景。
於紐約雪城大學畢業,主修國際關係及西語。並獲得國際貿易協會聯盟(NASBITE)的全球商業專業認證(CGBP)。

黃偉哲
Wei-Che Huang

台南市 市長


2018年12月就任臺南市長。在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聚攏半導體研發、資安和綠能創新,打造智慧城市新市鎮,造就台灣的下一座護國神山。導入回歸使用者感受跟經驗的數位科技,持續提升生活品質,翻轉文化古都成為「科技新城」。

李維斌博士
Dr. Wei-Bin Lee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


曾於台北市政府、台北富邦銀行、逢甲大學等擔任要職,具豐富的產官學研經驗及成果產出,現任鴻海研究院執行長及台灣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專長領域為網路安全、密碼學、 數位浮水印與資訊安全管理。

鄭家明
Nick Cheng

Google Cloud Taiwan資訊安全架構師


具有13年資安架構設計及實作經驗,現任職於公有雲業者 Google Cloud,協助國內外客戶安全上雲、導入CSPM、實施資安監控及零信任存取控制確保資料安全,並符合國內外法規要求及資安標準。

張志成
Chester Chang

Dell Technoliges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副總經理


現為台灣戴爾科技集團副總經理,負責台灣及香港區的數據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業務推廣,在IT產業擁有超過25年的相關經驗,於2011年加入Dell,先後負責合作伙伴儲存業務通路推廣,並成功帶領台灣IT業界轉型為全面無帶化。

朱自慶
Bryan Chu

AWS TaiwanSenior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於軍方擁有二十餘年經歷,專精於資通訊系統建置規劃、資安架構設計及使用者端點防護, 目前任職於AWS,服務政府機關、生技醫療、教育機構、國營事業及公法人團體,已協助十餘家機構將系統移轉上AWS或利用AWS服務建置應用系統。

Mark Chang

SecurityScorecard大中華區經理


現任職於SecurityScorecard大中華區經理,在IT業界資安領域有超過8年以上的實務經驗,無論是在整合資安產品解決方案/企業資安風險管理/第三方資安風險管理及資安風險評估分析與事件反應調查都有相當獨到的見解與思維。

王炘
Eric Wong

台灣資訊及資安服務聯盟協會(TICSC)秘書長


在IT產業有逾30年從業經驗,早期曾參與國際資安組織與單位,協助建立各類資安測試驗測標準,包含建立全球第一套Mobile APP安全檢測標準CSA MAST。
現任台灣資訊及資安服務聯盟協會(TICSC)秘書長一職,持續為資安領域及產官學研各界貢獻其所長。
幸運抽獎

成功報名並全程參與會議的來賓即有機會獲得!

問卷回收禮

全程參與且於會後繳交問卷即可獲得

幸運抽獎

議程中將不定時抽出AIT限量啤酒請勿錯過任何一場精彩議程

會議中心位置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

     

    停車資訊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停車場入口:開車可從從大學西段轉育樂街口進入飯店停車場
    來賓在活動結束時與現場服務人員索取停車券即可折抵停車費用。